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心亂如麻

近日,很煩心很苦惱,卻要佯裝沒什麼事發生。人家可以表達自己的情感,而我卻偏偏不能。

內心越傷心,外表越表現得若無其事,甚至於,做小丑嘻皮笑臉。這種裡外兩種人的生活,我實在受夠了‧‧‧

不想加重別人的負擔,不想別人擔心自己,不想成為別人的包袱,唯有把自己的真實情感隱藏起來。誰說我不想說出口?只可惜,每當話在嘴邊時,便自動自覺地把它吞回肚裡去;眼眶內的淚水幾乎奪眶而出,卻拚命地死忍著,不過,眼淚卻沒有聽話,它像缺堤般失控地流下,深怕別人看到自己的失控,連拿出紙巾的勇氣也沒有,希望站在旁邊的人不發覺吧。

如果連我也不冷靜下來,事情豈不是更糟?

我一向習慣冷靜,冷得有點不近人情,冷得深不可測,熱情欠奉,不善表達情感,就是不想為這世界製造另一個麻煩,更不想因自己的個人情緒而把事情搞垮,畢竟,某些時候,是需要一個理智冷靜的人來處理。

我很羨慕那些會把喜怒哀樂全放在臉上的人,對所有事喜怒形於色,他們的心理負擔相對來說也較少吧?

看到別人傷心失望,自己的感覺更強烈,但卻要在人前佯裝平靜,那種內心的矛盾與衝擊,又有誰明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