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失敗的人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失敗的人。即使是對常人來說是一件簡單不過的事,我卻可以弄得一榻糊塗,把本應美好的事變得不知所謂。

我的失敗,是從一開始便企圖以為自己可以成功。

我不知道,究竟錯的是我嗎?是我說得不清楚而引起誤會?還是,是人家誤會了自己的意思?

這時候,沒用的腦袋卻像「斷片」一樣,當中過程突然變得模糊不清。這刻,巴不得自己像電視劇中的主角一樣,有著非一般的驚人記憶力,連多年前的事(包括一字一句)也能巨細無遺地記起來。口才欠佳亦是「死症」原因之一,因為不善辭令,無從辯解,不欲把困局膠著,心中只想盡快把紛爭平息,只好硬把「死貓」吃掉,唯唯諾諾,乖乖低頭認錯。

我已記不起,究竟真是我的錯嗎?

算了罷,就當作是我的錯吧。

要是我承認錯誤而能換來平靜的話,我就默默地承受吧。畢竟,無論我說什麼,結果都變成藉口、狡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