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星期日

很累的一天

星期五一早醒來,陪媽媽到新界一日遊。

 

九時十五分在上環集合,一上車,又是一班又一班的公公婆婆去旅行的日子。這次他們的聲勢比上次的更大。出發了,領隊一邊講解,公公婆婆一邊高談闊論,連領隊拿著咪高峰叫破喉嚨也不夠一班老人家的聲音大。領隊忍受不了,最終大聲道:「我想你們還有很的話題還要講,不如你們繼續吧,十五分鐘後我才繼續吧!」不消五分鐘,他們便停下來了,領隊又可以繼續講解了。

 

坐了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達粉嶺的「香薰園」。

園內種了很多薰衣草及其他花卉。

可能太陽已幾天沒有出來,這天它毫不吝嗇它的美態,整天也是熱烘烘的,太陽從未有一刻在我的頭上走開過,陽光刺眼得眼睛也張不開,匆匆拍幾張照又要繼續行程。

見到這朵太陽花,好想立即買回家,可是還有半天的行程,只好放棄它了。我想我會買些種子回來種種呢!

午餐在沙田一家名叫「龍華酒店」吃乳鴿餐。雖然它叫「酒店」,可是它並沒有住任何客人的。根據領隊的資料,本來它是一所酒店,但它並不能通過消防條例,所以現在只可做酒樓,「酒店」只是一個名稱而已。

 

午餐後,再次上旅遊車到龍躍頭文物徑,遊覽舊圍村的風貌及參觀鄧氏宗祠。

途中不幸被兩隻可惡的小蚊強吻,手臂上留著紅紅的吻痕,事隔一天,我的手還是紅腫了一塊!

 

最後,我們到大埔工業村附近的黃帝祠參觀,想不到會有一間祠會在工廠中間,有點兒不可思議!

不太習慣到祠廟的我,只匆匆地看了兩眼。唯一令我有少許興趣的便是「百家姓」的相關資料。原來我的姓是當代中國第十位大姓!有趣有趣!

 

這也是我們一天的旅程的最後一站,四時半便回到上環解散。


回程時,不知道在什麼情況下,領隊開始講起死亡的問題,他講之前已經說了什麼「百無禁忌」等字句,可惜車中還是老人家佔大多數,雖然他只講自己的家事,問題是有些老人家很介意呢!

有位婆婆忍不住說:「我想我們想休息一下,你可以讓我們靜一靜嗎?」

      ‧‧‧‧‧‧‧

領隊立即道歉,車上鴉雀無聲‧‧‧‧

不久,他看到廣告牌內的古巨基,便東拉西扯的講上幾句來「打完場」。

 

======================================================================

後記:

解散後,我和媽媽到「先施」逛街,本來只打算看看而已,不過‧‧‧‧

媽媽不愧為媽媽,她一看到有「鍋呀、鑊呀、刀呀」等等的示範她便會好像磁石般被吸引著!

我知道這次又會「出事」了!

肥哥哥很賣力地介紹著他的鍋,媽媽看得入神。

他有很多驚人表演:

五元硬幣猛烈敲擊鍋子;

鍋子來回冰水與火爐之間;

還有「火焰鍋子」!

他放了幾隻雞翼,加了調味料,再加燒酒,然後把蓋子蓋好,三十秒後,他拿著兩根火柴,把蓋子打開‧‧‧‧

「馮」一聲,好一個「火焰鍋子」在我眼前出現!簡直與「歡樂滿東華」無異!

我看得目定口呆,繼而「嘩」一聲叫了出來!

我很佩服肥哥哥的表演,他在忙著為顧客表演的同時,也不忘用我來作「賣點」:

「阿妹你也來試試啊!」

「懂煮食的人一定知道沙鍋與鋼煲煮出來的味道是不一樣的!你媽媽是個喜愛煮食的人啊!」

 

我企圖說服媽媽不要買(因為家中實在太多鍋子了!),可是媽媽說家裏還是欠一個沙鍋,最後她還是把鍋子買下來,我笑說:「你未來的兩年也不能到百貨公司逛街啊!每次逛街也會買一隻鑊呀、鍋呀,家中再也放不下了!」

25 則留言:

  1. 我覺得係人都鐘意買野,家中可能好多,但買野係一種快樂 我都唔會太亂買野,不過睇下野,時間又快過haha

    回覆刪除
  2. 係呀...我好鐘意睇野架....睇下, 摸下好開心架... (但又唔係買喎 )

    回覆刪除
  3. 哇...咁乖女陪媽咪去玩,我媽都好鐘意去旅行,以前都間唔中同我爸去旅行﹛但佢地離婚之後,要我陪佢去,我覺得同自己d fd去玩比同阿媽去會好玩d,可能自己係仔,同阿媽睇d o野都唔同,不過都冇所謂啦,最緊要佢開心。

    回覆刪除
  4. Sounds like a tiring day indeed =) I wanted to spend a day walking around NT too when i was in HK, but i didn't have the time =( But - thanks for posting the photos =) nice

    回覆刪除
  5. 腸粉先生 : 對啊! 媽媽開心便等於我開心!! chemistry_freako : 其實是被太陽曬得累了, 一整天全無「走陰」的一刻, 沒有變「燒乳豬」已是萬幸了...可惜被蚊蚊叮了一下, 直到現在還是紅紅腫腫 ...(很毒的一隻蚊蚊...)

    回覆刪除
  6. chemistry_freako : 我都係第一次去 , 有機會你來香港時也可以去逛逛啊!!

    回覆刪除
  7. 你都參加幾多呢d香港團架喎!我其實有時都想去下!但個個fd都唔肯去!自己一個去又好似好怪! 我啊媽都一樣!佢又係好中意買鑊買鍋﹐我屋企鑊都有幾隻﹐真係全家一人背一隻都重得!

    回覆刪除
  8. 無言: 都係陪媽媽o者....嘻嘻... 不過咁都好, 可以去一d平時我唔會去o既地方

    回覆刪除
  9. 你好乖女呀! 肯陪媽媽去呢d一日遊, 俾我就唔肯啦! hehe 個肥哥哥都好攪笑wor!

    回覆刪除
  10. 龍華酒店兼實幾偏僻,成日話執但係都未執

    回覆刪除
  11. 光: 聽說它的乳鴿頗出名, 但可惜地點比較遠, 人手又不足夠 (也有點殘舊呢!)

    回覆刪除
  12. 我都未去過香薰園,係唔係可以自製香薰呀?

    回覆刪除
  13. 彼得: 佢地會整好晒, 然後賣比人,(好似無教人即場整), 如果佢地加入你講o既提議, 我相信一定可以吸引多d人去參觀!!! 雖然無得整, 不過你可以買盆薰衣草(或其他花卉)返屋企架

    回覆刪除
  14. 正合你意,都是花!

    回覆刪除
  15. 幾年前有去過龍華, 原來有個八哥同白鸚鵡會講話, 好得意,依ge唔知有冇了

    回覆刪除
  16. 小心笑到"標"眼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wzMJ_RdgHg

    回覆刪除
  17. Hmm okay =) Will be going back to HK next year end, and i'll sure do more shopping and photo taking =)

    回覆刪除
  18. 無蹟 : 那裏有孔雀, 扇尾白鴿, 但好像沒有八哥和白鸚鵡.... 可惜看不到孔雀開屏啊.....

    回覆刪除
  19. Smart-Mark : 以前的我並不是很喜歡花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一見到花便忍不住要把它影下來呢!

    回覆刪除
  20. SORRY~~~ 你又被我點名哪!我都唔想架!

    回覆刪除
  21. 龍華的乳鴒很有名氣...我家每年也會到龍華一次...

    回覆刪除
  22. 龍華我唔想去,都幾貴

    回覆刪除
  23. 朝天 : 你係"熟客仔"喎...
    光 : 好貴架? 我又唔知喎....個團包左架....
    不過睇個"格局"又唔似係好貴喎...

    回覆刪除
  24. 飲一杯用文藝泡的茶2006年5月23日 下午6:02

    龍華不止乳鴿好吃!鴿蛋都好好吃!龍華...朋友們,有空要攪個龍華美食之旅啊!

    回覆刪除
  25. 十二笑: 食就好食, 不過係偏僻少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