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其實

其實,我已很久沒有真正發自內心地笑;
其實,我早已失去自我;
其實,我已經沒有表達情感的權利;
其實,我已沒有可傾訴的對象;
其實,我的心靈十分空虛,無論如何也無法把它填滿;

內心的那個秘密黑洞,已經堆積如山,開始不足以容納再多的心事與秘密。教我如何是好?

人家的抑鬱,可以透過傾談、發脾氣來把悶氣分散,而我,卻只有往肚裡吞。

當人家問「你好嗎?」,習慣地回答「好」,事實上,真的好嗎?當中有多好?

一方面不想別人擔心(其實,會有人在意嗎?不過,我早已過了別人是否在意的階段了),另一方面,「不好」又如何?倒不成把別人當作成「樹洞」,把自己的事向別人說吧?

最後,還是選擇把真感覺隱藏起來。於我而言,這是最安全、令人最安心的做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