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星期五

把自己一分為三

一個電郵加一個電話,幾乎令我的靈魂出竅,心神不定,想事情想得入了神,下班時連工作証和八達通也遺留在寫字桌上,到了大堂才發覺少了東西,急忙打電話給仍在公司的同事求救,幸好多得他把工作証和八達通拿給我,我才不至於沒錢回家及沒有証件上班。

 

我覺得我處事實在太不成熟了,從來說理我便說得頭頭事道,但當自己要下一個決定時便猶豫不決,對於自已的前途總是下不了主意。

 

我怕做錯決定而後悔。

 

我迷茫,

我不知所措,

我下不了決定。

 

人成長了,對自己的前途還像一個無知少女,擔心這樣,擔心那樣。

 

話說我以前在部門A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為工作關係我便轉到部門B工作(我現在的部門) 。而我現在的部門再細分為三小組(簡稱B1B2B3)

我是在B1工作的,而與我共事的同事也相處得頗為融洽。兩星期前,B2的上司約我吃午餐,目的是希望我能轉到他的小組(B2)工作,他覺得我可以在他的小組內學到更多東西,發展會更好,希望我好好考慮。

今天,部門A的老闆發了一個電郵給我,希望與我談一談。終於在晚上(當大部份人也下了班之後)我與他通了電話。

如我所估計,他是希望我重投他的部門,從電話中他再次問起我的工作情況,問了我對自己前途的看法。

我真的不知道我想怎樣‧‧‧‧‧

他說如果我決定回去,前途會很不錯,他會給予我晉升的機會。

可是‧‧‧‧

因為我是從部門A轉到B,萬一我又再次轉回A的話,我現在的上司會如何看我呢?我的同事會如何看我呢?

 

我思想爭扎了很久‧‧‧

 

每個部門/小組都希望我留下,我想,我要把自己一分為三,才能滿足各人而不會得失任何一方。

 

我真的很沒用,連這少少的決定也下不了!

我要成長!我要長大!

命運在我手也不懂如何決擇是多麼的不智!

 

從小到大,我最害怕便是要下決定,我會不知所措,心裏忐忑不安。

 

很煩惱!很煩惱!很煩惱!很煩惱!很煩惱!很煩惱!很煩惱!

27 則留言:

  1. 你該考慮邊邊對你既前竟較好﹐學到較多既野﹐有更好既收入﹐有更大既發展空間!有時講義氣只會害苦了自己!有好機會當然放手一試啦!

    回覆刪除
  2. 哈 .. 自己咁搶手應該開心至真啦 ... 你考慮一下邊到前途好 D, 自己發展機會大 D, 同自己比較鐘意做邊個部門 D 野多D ....

    回覆刪除
  3. 呵呵,很高興突然的跑了進來。看到了一篇關於成長的文章。有些時候,人生都在決定點下不停轉啊轉。希望妳的每一個決定都帶給妳幸運 。

    回覆刪除
  4. 擔心係因為睇唔清前面嘅路, 但又係因為唔清楚, 所以對事又会有返新鮮感? 其實唔駛咁驚, 講到底, 又有乜好驚?

    回覆刪除
  5. 唔好咁煩啦,’我要把自己一分為三,才能滿足各人而不會得失任何一方’,話雖然係咁講,但影響既係你自己個人既前途,首先考慮滿足自己先啦!!不過又咁啱同時搵你既,小心裡面既politics喎!

    回覆刪除
  6. 命運在我手永不低頭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我處事實在太不成熟了 點解咁講自己,其實你應該要開心,因為自己o既工作能力得到別人o既認同,同埋都想你去幫手。咁係證明自己叻。 而你話幫邊個,以我角度覺得,邊一個上司&同事教你最多o野同埋邊個好人或者好禮貌,首先話教你最多o野,係因為要有感激知遇之恩,係佢教你好多o野,你應該要幫下佢。 其次話好人或者好禮貌係因為我覺得人衰或者無禮貌我係好唔鐘意的,所以會咁揀。 不過你真係要自己去諗下。大個女啦,有好多o野真係要學下去面對同埋解決,如果真係諗唔到,可以同朋友傾下同埋幫你分析下(因為你講o既資料唔多,幫唔到你分析^^)

    回覆刪除
  8. 你現在B1的上司有表示嗎? 真的要好好考慮呀!正如小妹o係“新歡舊愛”篇卜度咁講~當初點解要放棄舊愛丫?一定有很充份的理由吧?那,部門A一定有些因素你是不能忍受的,是嗎? 餘下的只有B1和B2了~你真的要小心選擇呀!叉錯腳就唔好喇!

    回覆刪除
  9. 晒命係嚴重罪行,切勿以身試法 原來你比我更加後生啊,長大吧小女孩

    回覆刪除
  10. 致各好友~ 多謝大家的留言,因時候太晚了, 未能在今天向各位一回應。 請容許小妹明天睡醒, 便會向各人一一回應!! 希望能一睡到天亮.....

    回覆刪除
  11. 無言: 義氣講不上, 只怕我「順得哥情失嫂意」, 到時我的日子會更難行... 前境....兩個截然不同的部門, 其實很難比較的....

    回覆刪除
  12. 細貓: 搶手??當然不是....我寧願當一個不起眼的小職員....這些事請遠離我吧... 我只要一個簡簡單單的生活.... 兩個部門其實很不一樣, 你就當是「會計部」跟「電腦部」...性質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人事上, 兩方面也差不多, 只是一個部門我可以有「正常」的生活, 有自己的私人時間, 另一部門會不停不停地加班, 整天的時間也在工作, 工作再工作.....

    回覆刪除
  13. 小雅: 謝謝你的到訪~~ 決定往往帶給我很多煩惱, 可能我「想」太多了, 總是擔心這樣, 擔心那樣.... 處女座的人便是如此了, 總希望事事能完美無暇, 但人生又豈會盡如人意??

    回覆刪除
  14. chemistry_freako: 我也希望...今天我去了打籃球, 出了一身汗, 那一刻我真的忘卻所有煩惱..盡情發洩..但當人一靜下來時, 無謂的念頭又再一次浮現在腦海內...唉...

    回覆刪除
  15. 隨心去選擇吧! 暫不要理別人的目光, 選擇自己想做的!

    回覆刪除
  16. Elsie: 正是你所說的, 前境太不明朗了, 令我不知所措 我這份人最差的一點便是, 我一定要知道自己將要做什麼, 這樣我便會全力以赴。 假若我未能完全把握的話, 我便會想東想西, 不停地問, 不停地假設, 想到人也鬱悶起來...

    回覆刪除
  17. 枝椏: 我真的很怕內裡的辦公室政治....幸好在我知道的範圍內, 辦公室政治在我公司內已經是很少很少( 可能有而我不知吧!但起碼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比起外邊的公司, 我公司也已經算很不錯了) 但老闆想什麼, 我作為一個小小的職員, 既無知, 又怕事, 又如何知道他們心中在打麼鬼主意? 可能我以為他們對我很好, 但其實暗中互有鬥爭, 我便傻傻地做了他們之間的一顆棋子 (唉呀...看...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

    回覆刪除
  18. 月亮兄: 啊....看到你的反應..我才記起你有一篇相似的題目啊..... 對不起啊.....打文章時並沒有想得很清楚...只是在魂遊太空下急忙想的.....希望你不要介意啊..(一千個對不起... ) 你的三份跟我的有少許不一樣, 你的三份可以同時做...(但後果可能你會做到傻... ), 而我只可工擇其一..... 我也希望我可以好像「Kinxxx出奇蛋」一樣, 能同時滿足三個人的願望, 但做老闆/高層又豈會喜歡與人分資源? 人只得一個....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19. 光: 我一定會低頭, 但只是不知向誰低頭吧!

    回覆刪除
  20. 澤村: 誰說的??我的表現才算是不成熟啊...都已經一把年紀了, 下一個決定也好像很嚴重似的, 如果給其他人, 也只會覺得是小事一椿, 又那會像我一般, 把小事化大呢?? 我才不是叻呢, 有很多人比我強, 更加懂得sell自己, 他們的前途比我升得更快, 更高.... 「魚與熊掌, 豈能兼得」? 兩個上司對我也很好(可能我沒有什麼攻擊力吧!), 正因為兩位對我不錯, 我更難決定幫誰。相反, 如果有一方是對我不好的話, 那我便容易作出選擇。 朋友...因為我怕事情會傳開去, 最終會給上層聽到, 那我便「大件事」了, 所以..我並沒有向朋友訴說....

    回覆刪除
  21. simple OL: B1上司以前有問我做得如何, 那時他並不知道的。相反, 我的上司的上司(deparment head)便好像從「秘密渠道」得知有別的部門想我「跳槽」, 曾經試探我的口風... 你也是OL, 你都知有時有些事是不能向上司表達的嘛....我也不知道我是否做錯啊.... 我離開部門A, 並不是因為不開心, 而是因為team要重組, 我要從A1到A2, 甚至A3工作, 而我決定離開A而到B, 只是因為與其要從頭開始, 便想到另一部門試試看....加上如果要留在A2, 或A3工作, 要under一些以前與我共事的同事, 眼看同事變成自己的上司, 自己的晉升機會無望, 便毅然離開A而轉到B.... 到現在, 我還不知道我當時的選擇是否不智, 或者我其實當時看得不夠透徹....不過已成過去, 想回來也沒有用了...

    回覆刪除
  22. jasom: 我並沒有晒命的企圖!!!我真的為了這事而感到很苦惱啊!!!! 我那裡後生.....一把年紀了, 思想不成熟, 尢其是自己的切身問題, 自己總是搞得一團糟!!! 大大的道理可以說出來, 總是「能醫不自醫」....或者說到底...我從來都未醫過呢??

    回覆刪除
  23. 懶洋洋: 謝謝你的鼓勵, 我也希望自己能做到,可能就是因為我太顧慮別人的目光, 而增添自己的煩惱!!! 「庸人自擾」, 「無野搵野來煩」便是小妹了...

    回覆刪除
  24. 傻的~~~ 一句玩笑話也那麼認真~~!

    回覆刪除
  25. 月亮兄: 早知道你是說笑的啦 現在開心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