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星期六

濕地中找貝貝(三)

離開了展覽館後,有著幾個望遠鏡,方便參觀者從室內往外觀賞雀鳥的生活情況。我站在望遠鏡前左看右看,是我不懂看嗎?還是雀鳥完都躲起來呢?為什麼我什麼也看不見的?


繼續向前行,有一個互動的活動室:

每個參觀者也可以成為一個見習記者,做一張小記者的證件,拿著這張記者證,便可以到不同的遊戲區玩遊戲,而我當然也不錯過,做了一張證給自己囉~~

因時間上的緊迫,未能到遊戲區玩便要匆匆離開了‧‧‧

咦?貝貝呢?一心想來看看牠,似乎我好像把牠忘記了呢!

終於來到牠的新居了:

但是‧‧‧

原來貝貝還未可以出來與大家見面,原因是希望貝貝都習慣一下新生活才出來與大家見面!

什麼?動物也需要這樣?

在我而言,貝貝只不過是一頭普通不過的小灣鱷而已。還記得牠的由來嗎?牠是從南生圍山貝河被大發現的,當時可以說是成為大家的一時佳話。什麼澳洲的捉鱷專家,內地的鱷魚專家紛紛出來為捉這條小鱷而出盡法子。擾攘多時的小灣鱷最後成功被捉,現在最終到了濕地公園為牠的家。

不明為何,總是把這條小鱷看似人看待,怕牠不習慣新環境,但是我覺得牠始終是一條小鱷魚而己,在環境惡劣的山貝河也能「活潑」地生存起來,現在又有人悉心照料,又豈有不習慣之理?

看來如果動物被人飼養後,便好像漸漸失去了動物基本求生的本性,我一向也覺得動物「天生天養」,牠自有自己生存的一套方式,把人類的生活強加於動物又是否恰當呢?

看不到小貝貝的真面目,加上時間所限便匆匆離開了公園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這裏一遊,觀賞一些這次未能看到的景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