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星期一

一個人的精彩(上)

週末閒著沒事幹,與其坐在家中打發時間,何不出外走走?平常去的商場,對我已言,已提不起太大的興趣,書局又已經去了幾次,今天,我決定離開繁囂的都市,往赤柱出發!

 

雖說赤柱是一個遠離市區的地方,但也不可小看這區,因為赤柱幾乎是來港旅客必到的觀賞的地方之一。

 

坐在巴士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右邊是山路,高高矮矮的樹木分散在旁,窄窄的山路,只夠兩條行車線行駛。每當山旁的樹枝拍打著車窗時,令我想起前幾天在鬧市發生的巴士車禍,心中少不免有點擔心呢!當然我不會被這事而影響遊覽的心情。再往左邊一看,是一幢幢高低不同的大廈,遠望著大海,風景一流。

 

在迂迥曲折的山路上兜兜轉轉了大半小時,終於到了赤柱市場。一下車,便急不及待的往「美利樓」出發。

 

「美利樓」(Murray House)建於1844年,本來是位於香港中環的。由於在1982年,因為香港中銀大廈的建築工程,「美利樓」需要被拆卸,但由於它的歷史價值高,香港政府決定把「美利樓」完整的保留及把整座遷到赤柱。

 

「美利樓」一共被分拆出超過三千件建築物料,然後一一作出紀錄及儲存,跟著一件一件的重新合併起來,就成為現在看到的建築物了。

 

↑從赤柱另一邊看整座「美利樓」,很難想像一幢建築物可以完完整整的從一處搬到另一處呢!

↑歷史的見證,看著「美利樓」重見在人們眼前。



 

↑「美利樓」外的四條柱。

 

↑我最喜歡這條長長的走廊

 

 

↑內裏的燈也是充滿西方色彩。

↑一磚一瓦也是由中環搬到赤柱,再重新建成「美利樓」,每一塊磚也會畫上號碼以作記認。

↑難得一見,沒有人的樓梯,顯得有點孤清。

↑在頂樓向下看。

↑「美利樓」舊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