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星期四

請原諒我吧!

請原諒我的孩子氣;

請原諒我的脾氣;

請原諒我的沒禮貌對答;

請原諒我的情緒化。

 

我是一個緊張大師,工作上是要力求完美,盡可能不想有差錯,就是因為這種思想,令我變得很緊張,即是只是一點點的不順暢,面上的表情便會表露無遺,經過辦公桌位置的同事也不禁說著:

「你很煩惱嗎?」

「你很忙嗎?」

「不要這樣緊張啊,放鬆一點吧!」

「慢慢來吧!」

 

擾人的情緒無情地、赤裸裸的呈現在別人眼前,一個非常不成熟的表現!

 

有時為了表達自己的意見時,語氣可能會比平常強硬一點,但是過後卻後悔不已!深怕對方會因為自己的一句無心的說話,無意的語氣而傷害到對方。

 

然而,希望你們明白,我只是對事,而不是針對任何人,可能是自己太緊張工作的進度而說話變得不圓滑,正因為我是一個不懂修飾、不懂偽裝的人,任何事也表露在面上,我不是有意對你們沒禮貌的。

說話藝術是我性格上最弱的一環!

然而,你們不但沒有責怪我,反而主動向我慰問,令我深感慚愧!看得出,我是一個不懂體面的人,做人不夠圓滑,處事不夠成熟。

 

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首要是思想成熟,凡事以大局為重,要集思廣益,以多角度來分析事物,體量他人。看來,「成功」二字對我來說還差一段很大的距離。

 

每每在事情發生後才後悔已經太遲了,我一定要把這些事銘記於心,從錯誤中學習,不要重蹈覆徹。

 

我要在此向各位曾經被我討厭的嘴臉臭罵的同事及朋友說聲對不起!

 

對曾經關心我、安慰我的同事及朋友說聲謝謝!

 

沒有你們的關懷與包容,我是不可能做個快樂的人!

 

現在我首要做的,便是要好好改善自己的情緒,凡事看開一點,少一點緊張,多一點包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