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甜‧在心裏

相約久未見面的朋友,心情依然覺得很興奮。一見面便說個不停,談談近況、說說八卦的事、在自己身上發生過的有趣事,整晚可以說是毫無冷場,笑聲多於一切。

 

我們點選了一個三人餐,首先品嚐每人一客鮑翅(魚翅是有的,但「鮑」呢?難道是「鮑汁」?)


接著是白灼海蝦

簡單的粟米斑塊,光是那個粟米汁就已經能吃上幾碗飯了。

這樣的話,炒飯當然是不能少啊!三個人吃一碟滿滿的「瑤柱蛋白炒飯」,每人足足吃了兩大碗,飽得很呢!

這道「西蘭花炒帶子肉片」可是今天的主角!能成為主角,並不是因為它特別美味,而是因為「吃不到的《帶子》是酸的」!

一直以為這只是一道「西蘭花炒肉片」,但細問之下,才發覺是有帶子做材料的!然而,為什麼我一點也不察覺呢!原來是給朋友們一口一口的全吃了!現在回看相片才知道這道菜是真的有「帶子」啊!

「唔制呀!唔制呀!我無帶子食!」

忽然間,自己變成一個小孩子,朋友們卻笑著說「帶子」如何如何的美味,氣得我蹦蹦跳!無論如何「安慰」著我,我心中仍是只有「帶子」,我更說笑的要求吃「椰汁/杏汁燉官燕」以「彌補」我心靈上的「損失」!

在一片歡笑聲下離開了酒樓,跟著我們便閒逛商店,與友人一起購物,有講有笑,想說的便說,就連不敢說的也會說出來,感覺非常輕鬆!

最後我們到一間甜品屋吃甜品,當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時,友人才提醒我還未拍照,當時我覺得沒有拍照也沒有所謂,然而,古靈精怪的朋友卻想出一個奇怪的「主意」!

「既然平常是拍下『吃前』的樣子,何不今次來一個突破,拍下『吃後』的模樣?」

就是這樣,三碗光禿禿的碗子便被攝入鏡頭內‧‧‧

今夜雖然未能品嚐「帶子」,但細心的友人卻請我吃「甜品」,甜在心頭,想起來,也很化算呢!

朋友,謝謝你令我有一個愉快的晚上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