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一個人在途上(二)

休息了一晚,早上起床後,打開窗簾,從大陽光下看到不一樣的風景,眼前的風景與前一晚到埗時漆黑的環境截然不同,感覺很新鮮。


 


到埗不足十二小時便要開始一天的主要任務──要找尋到公司的路線,也要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區內的基本資料,如行車路線、往返不同街道的路等等,這一切也是對自我的一項挑戰。


 


要算以往「單獨」行動的記錄並不多,要不是有朋友在身旁「自由行」,便是自己一個人跟著旅行團,嚴格來說,也不是「真真正正」的一個人。而這次,正好給我一個機會,真正的一個人做畢全部的事,自己找路線,自己找方向,一切一切,不假手於人。而正因是第一次,途中也發生了不少趣事。


 


揹著背包,一隻手拿著地圖,頸上掛著相機,跟一個遊客無異,眼前看到的一切景物對我來說也非常新奇、新鮮,上至周遭的建築物,下至馬路上的風光,甚至路上的任何標誌也不放過,一邊走一邊欣賞沿途上的一事一物。




富有特色的電燈柱隨街可見,不知道看著我拍照的人可會覺得我古怪?


 


呼呼的北風迎面吹來,因為當地是以「華氏」來報告天氣,與一向看慣「攝氏」的我來說,一時間轉變不來(雖然可以利用轉換器來計算),只知道「溫度」一定不高,所以只好穿上一件外套,幸好氣溫比想像中還要好。單以溫度來算,很多人還以為很冷呢,然而對於一個「熱情如火」的我來說,卻未到「冷得要命」的地步。



假日街上人群疏落,要是迷路的話,想找人問路也不易呢!



看著藍天白雲,「探險」旅程正式開始!



 



 



 



緊急時使用的,希望我不會用到它吧!


 



不要只抬頭看天,就連在地上,也會有新發現


 


到達公司附近的火車站,兜兜轉轉卻未能找到正門,在街上徘徊多次才發覺車站因為在週末的關係而把其中一個出口關閉,而前往公司的出口,正正是被關閉的那一個,所以比正常的路程要多走一會。最後也都成功找到前往公司的地點,但一看時間,原來已經在此地「遊玩」了兩小時,比正常的路程多了一倍!話雖如此,卻不失為一個觀光的好時機。


 


測試完畢,回程時才發覺自己還沒有吃午餐,看看時間卻有點尷尬,吃午餐?下午茶?還是晚餐?不論是那一種,也是有點怪怪的感覺。但肚子不住的響起來,也顧不了什麼了,找了一家餐廳吃一頓好了!


 


 


~~~待續~~~

16 則留言:

  1. 排第一! yeah!

    回覆刪除
  2. 迷女,我估好多你的BLOG友都好想看你這旅程的點滴點滴的,你要寫快D至得! 好嗎?

    回覆刪除
  3. 一個人在途上好多事情都要擔驚受怕,但也提高了自己的警覺性,訓練了自己獨立和自信心,其實是個好的鍛鍊,最重要是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

    回覆刪除
  4. 一個人在途上可以令妳更加獨立,也有時間讓妳用相機把風光記在相片裏呢!

    回覆刪除
  5. 那是不是有計劃的一人旅途?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尼d一個人在外地既經歷好好喔!當回到香港會更愛香港呢!哈哈!
    點解你唔講去左邊既?等blog友猜一猜嗎?
    我都未去過好遠地方,都估唔到你要去咁遠地方工幹架!
    用華氏?我只知美國用華氏.
    看到上集張相,同尼集闊橋,我會想到阿姆斯特丹,不過天氣應該好冷了!
    睇到紅葉,我會想西雅圖,似美國南部既天氣囉!

    回覆刪除
  7. 週圍好似無人咁.........
    係香港..就無可能發生

    回覆刪除
  8. 好鐘意d紅葉啊...好靚~~
    單係今篇blog, 感覺似去旅行多d囉~

    回覆刪除
  9. 死啦!死啦!對腳話: 佢又想旅行 !
    1) 剛到陟張夜景相,有啲似澳洲, 地大人少。航程1x個鐘,合理。歐洲時間上不可能。
    2) 第二集公園相,北國冬天,地上黃頁 不多但冇雪,是北美東岸,而且飛行時間吻合,行人少冇黃的士,不會是紐約。
    3) 今集已把該地2nd Icon 展示。
    咁好嘅公幹,真替妳開心!有冇留低啲嘢冇帶返嚟呀?
    例如煩惱 !

    回覆刪除
  10. 呢種情況應該0係香港好少會遇到

    回覆刪除
  11. 估野,好哇!好玩!估中有咩獎?
    我估波士頓

    回覆刪除
  12. 天氣好好喎 , 感覺好舒服呀 !!

    回覆刪除
  13. 美國有咁多城市,又未去過,我亂估架者!

    回覆刪除
  14. 點解呢次trip好似成日得你一個人咁o既? 冇人同你一齊去嗎?
    自己去遠行我會覺得好悶啊...

    回覆刪除
  15. 呢度好似係 Boston 喎~係咪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