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蛻變中的小蝶(四十四) 相遇


經過差不多三個月的相處,志謙與家晴漸見默契,志謙的細心關懷,令一向處於沉默內向的家晴變得開朗,在互相影響下,大家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好。雖然大家的工作越來越忙碌,見面的時間也不比其他人多,可是,一對戀人的關係是否密切,並不在乎相處的時間有多久,而是相處的時候是否能坦承相對,互相關懷對方。


 


不論工作有多繁忙,志謙仍是擺脫不了那活潑好動的性格,每個月也總會抽時間出來打打球,做做運動,出一身熱汗,壓力便會全消。


 


這天,午飯過後,他跟同組的同事閒聊,說起大家工餘的興趣,跟他年齡相約的男同事,也是好動一族,不是隔星期去打籃球,便是每個月去踢足球,彷彿有用不盡的體力似的。當他聽到有同事也喜歡打籃球時,雙眼發光,他們談得興高釆烈,忽然「技癢」,更相約在某週末來一場籃球比試。


 


「就讓我去訂場吧。」志謙提議著說。


「我們是否有足夠的人數?」跟志謙同組的黃文彬,同樣也是運動愛好者,擔心著說。


「我‧‧‧我也想去打籃球,歡迎我加入嗎?」站在旁邊的姚偉傑說,「雖然我沒有你們般年青,但我也有定期跑步,勉強也應該可以跑動的。想起來,也已有一段日子沒有打球了,我怕連如何射球也忘記了。」


「當然歡迎啊。」志謙興奮地說,「人數不用怕,我可以聯絡以前的同學,他們只要聽到可以打籃球,一定第一時間放下所有事務,飛撲過來打球的。」


「什麼事要飛撲過來?我又要【撲過來】!」遠處傳來一把聲音,原來是錢萱蕙,她看到一班男生圍在一起,好奇上前八卦一番。


「這玩意不適合你的。」黃文彬插口說。


「什麼玩意有男女之分?」萱蕙更好奇,更想知道眼前的同事在談論什麼。


「我們在說籃球。」志謙說,「總不能整場也是男孩子在打球時,你也在其中射球吧?即使你願意去打,我們也不會給你打的。畢竟,在球場裏,男女在體能上還是有一定的距離,加上籃球沒長眼,要是有什麼碰撞令你受傷便不好了。」


「我不打球,我可以去看你們打啊。」萱蕙仍是對這次籃球日充滿期待。


「但只有你一人在場外,我怕會把你悶壞。」黃文彬說。


「不怕,不怕,我會自找娛樂的了。」萱蕙說。


「好吧,人多一點,熱鬧一點呢。」志謙高興地說。「當時間、地點確定後,再通知大家吧。」


******


籃球日的日子訂在兩星期後的一個週末,當中除了包括志謙的同事及同學,同事也帶一些朋友外,當中當然少不了志謙的好友──智孺、紫敏跟家晴,想起來,他們四好友已有好一段日子沒有一起嬉戲了。


「怎麼又是籃球啊?男生的玩意真是悶透了!為什麼你也答應出席?週末應該要大睡特睡嘛。」紫敏向家晴訴苦水。


「又不是要你去打球,只是做觀眾,看看也沒壞啊,待會兒我們可一起四處逛逛,週末只用來睡覺,不是太浪費嗎?」家晴安慰著她說。


「你真是一點也沒變。」智孺插嘴說,「仍是滿口牢騷。」


「哼!我是看著家晴的情面上才來看你們打球的!」紫敏仍是改不了跟智孺鬥嘴的本色。


「真開心,看著你們互相頂嘴,又好像回到讀書時代的日子呢。」家晴不禁掩著嘴說。


「我才懶得跟他鬥嘴。」紫敏仍在逞強,「對啊,家晴,你為什麼答應出席?這裏除了我們四人,其他人你也不認識的,沒理由內向的家晴會答允出席的。快說,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嘛。」家晴容易臉紅的性格又再次表露無遺,「我們四人很久沒一起嘛,當作是聚舊不好嗎?」


「聚舊?真的是聚舊這樣簡單?」她仍是半信半疑。


「說謊來幹嘛。」家晴沒氣地跟她說,話未說畢,她便從袋中拿出相機,準備為志謙拍照。


「你在幹什麼?」紫敏跟智孺齊聲道。


「相機,當然是用來拍照啊!」家晴衝口而出說。


「為什麼今天的家晴好像不一樣?腦筋好像快了很多啊。」紫敏笑著說,智孺點頭附和著。


家晴沒好氣的但笑不語。


「她一定有點奇怪。」智孺小聲的跟紫敏說。


「不跟你們兩個女孩子閒聊了,我先去更衣室換衣服,做熱身準備打球了。」說時遲,那時快,智孺已站起來往更衣室的方向跑去了。


******


另一邊廂,萱蕙坐在球場的另一處,目不轉睛地看著在球場上奔走的志謙,每當他有進攻時,便大聲為他歡呼吶喊,彷彿成了他的支持者一樣。


 


當中場休息時,志謙跟智孺往場邊去,萱蕙急不及待地跑上前,為志謙遞上水樽,志謙點頭以表謝意後,卻沒有停下來,反而繼續向前走,嚴格來說,是向家晴跟紫敏的方向走過去。


「單看著我們走來走去,覺得悶嗎?要不要出外走走?」志謙對兩位女生說。


「不悶啊。」「悶啊。」兩人意見不一。


「有拍照嗎?」


「有啊。」家晴把相機遞給志謙看。


「嗯,不錯不錯。」


「當然不錯,是我拍的啊。」家晴半帶笑說。


「我說的不錯是指我在球場上的球技呢。」志謙大笑。


「真是自大狂。」三人聽罷異口同聲說。


 


「你們笑得那麼開心,在討論什麼啊?」冷不防萱蕙從球場的另一邊跑到志謙那邊。


「你是?」還是紫敏先開口。


「她是我的同事,她叫錢萱蕙。」志謙向各人介紹著。


「這是我的大學同學,全都是我的好友。」志謙把他們一一介紹給萱蕙認識。


「對啊,我們是同組的同事,入職時候也差不多,所以特別投緣呢。」萱蕙插嘴道。


「啊,是嗎?」紫敏冷冷說著,不知為何,她們雖只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她對萱蕙卻沒什麼好感,一向喜怒形於色的她,能跟萱蕙寒暄幾句,已是她的極限了。「那你跟志謙見面的時間一定比我們多了,我們好不容易才能成功邀請這個大忙人出來,見面了,還不是把我們丟在一旁,獨自跑去打球。」她半帶投訴的口吻說著,要是不知內裏原因的話,還以為她在吃醋。


「紫敏,我們不是已在今天見面嗎?他們打球完畢,我們便可以去喝茶逛街,不是一樣嗎?」家晴也不明為何今天的紫敏總是表現得怪怪的,只好出言安慰她。


「不跟志謙見面也不要緊,跟我見面不是更好嗎?」智孺插嘴說。


「我才不願呢。」紫敏仍在逞強。


「紫敏,不要這樣嘛。」家晴把她擁進懷中。


「對不起嘛,令你們悶了一個早上,待會兒我請客,那可以消消氣了吧?生氣的女孩子,樣子不漂亮的啊。」志謙說。


「那才像樣。」紫敏咧嘴而笑,但仍不忘跟萱蕙瞄了一眼。


「是不是聽者有份?」萱蕙笑著說。


「當然啊。」志謙大方地說。


「好了,時間夠了,下半場要開始了,有什麼事便留待完場後再談吧。」智孺看著手錶說。


之後兩個男孩子便飛快似的跑回場上,場外只剩下三個女孩子。他們寒暄了幾句,之後便靜靜地看著比賽。不久,紫敏硬要拉著家晴,要她陪自己到外邊買飲料。


「紫敏,你為什麼今天好像怪怪的?早上還沒什麼,但忽然你好像很火光似的,是昨晚睡不好嗎?」家晴一邊把輔幣投進飲料機,一邊問。


「沒什麼。」


「真的沒事嗎?你一直也是喜怒形於色,今天你好像有點不妥啊。」


「你不覺得那個萱蕙很奇怪嗎?」紫敏最終也按捺不住,把心中說話說出來。


「萱蕙?」家晴不明所指的是什麼,「她沒什麼啊,人也很熱情,很開朗,不是有什麼事吧?」


「你不覺得她熱情得有點過份嗎?」


「不是吧。人家跟志謙是同事,接觸多了,當然比較混熟呢,不要對人有偏見吧。」


「我第一眼看她,已經看她不順眼,加上她那嬌媚的聲線,我真是受不了。」


「我認識的紫敏,不是這樣以貌取人的。為何你不喜歡她?」
「我不是以貌取人,只是‧‧‧唉,我也不知怎樣解釋,總而言之,我對她有說不出的反感,相信我,我的直覺是沒錯的,小心那人。」


「我跟她只是萍水相逢,連下次有沒有見面的機會也不知道,何來小心呢?」


「我指的是志謙。不如,你跟他說一聲,提點他一下。」


「我?為什麼是我?你跟他說不是一樣嗎?」家晴好像被說中要害似的,忽然心虛起來。


「你跟他那麼要好,說一聲嘛,要是換了我說,我怕他會誤會我是一個諸事八卦、搬弄是非的人。」


「他不會這樣猜想你的。」家晴說。


「你們無所不談的嘛,你跟他說是最好不過了。」紫敏仍是堅持著說。


「好吧,好吧,有機會我跟他說一聲吧。」


紫敏把心中所想說出來後,深深地呼了一口氣,好像放下了心頭大石一樣。接著,他們便回到球場上繼續看比賽,誰知道,甫把門推看時,只看到整班球員圍在一起,就連萱蕙也跑到球場中心,他們只好帶著好奇的心跟上前去看個究竟。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類同,實屬巧合)

8 則留言:

  1. 圍著球場...是有人受傷啊? 該不是..............ohoh!不要啊! 那個女同事... 看來是對男主角有好感囉...heehee!

    回覆刪除
  2. 我都覺得 萱蕙有意喇~

    回覆刪除
  3. 我對那個宣蕙都沒有好感啊!!!

    回覆刪除
  4. 仲有幾日哈囉喂喇 Happy Halloween

    回覆刪除
  5. 究竟發生咩事呢?好緊張啊 !

    回覆刪除
  6. 我記得呢個女仔出場嗰時,我好似話過有三角戀~果然比我估中!
    不過家晴就唔啱喇~有感情線都唔同好朋友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