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翻舊帳


正當每年的選美節目舉行得如火如荼時,報章雜誌的「狗仔隊」便再次發揮其窮追不捨、尋根究底的調查精神,把一個人的「生平往事」也連根拔起,家庭、朋友、工作、讀書、感情等等的點點滴滴,鉅細無遺、赤裸裸地展現在人前。


 


是巧合?是本性如此?還是揭人隱私的「狗仔隊」選擇性地把有「新聞價值」的事報導出來,增加可觀性及大眾茶餘飯後的話題,而把當時人好的一方面隱藏起來?為什麼每個參賽者也是花邊新聞一蘿蘿?不論是應屆香港小姐,還是香港先生,要多騎呢有多騎呢,要多複雜有多複雜,要多是非有多是非?為什麼總沒有一個清純、可愛、脫俗的能成為眾人焦點、脫穎而出呢?


 


選美,無可否認,是以美貌為首,可是,空有虛殼而沒有內在美,的確會令人大打折扣。一個內外兼備的人勝出比賽,才是實至名歸,令人口服心服。人家的私生活如何,基本上與本身參選無關,除非,那些行為直接影響到別人,便另作別論,否則,人家有多少男/女朋友,是「攣」是「直」,根本與賽事無關。


 


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即使表現得再好,也會有缺點,也會有被人談論與不滿的地方,被挑剔也是無可厚非的。然而,整體而言,看似大部份的新聞也是負面居多,不是被懷疑性取向,便是被翻查出以往生活如何不檢點,那時那刻做過些什麼不光彩的事,過往有著多少異性密友,生活如何放浪等等,除非當時人出來澄清,否則孰真孰假,或是被人故意衊造新聞,也無從得知。或許是由於沒有什麼談論價值,要是換轉是一個平凡無比,生活規律正常的人,所引來的焦點與關注,相對來說卻是少很多。


 


無聊地想著,要是我是參選的其中一人,我會被翻出什麼舊帳呢?


 


自問一向循規蹈矩,沒行差踏錯,最多只會被發現偶然因心急而不依循交通燈號過馬路(大人小孩切勿模仿)、為了追趕巴士而不顧儀態地在行人路上「奔馳」、讀書時成績不甚出眾、朋友不多(孤獨成精)、不苟言笑等等。從來不煙不酒、不「浦」不玩的我,斷不會有什麼「煲煙頹廢look」,更不會出現「又攬又錫」的豪放相片,一點「採訪」價值也沒有,頂多只會被冠以「沉悶」、「隱蔽」、「老土」、「獨家村」、「黑面神」等形容詞、甚或因沒戀愛而惹來同性疑雲的笑話吧?又或者,最重要的,是根本沒資格參賽,卻自以為擁有天資國色,不自量力的去參選吧?


 


不得不佩服那些「狗仔隊」的「專業精神」(這並不代表我認同他們的做事手法),無論把自己如何隱藏,最後也會被尋找到出來。為了找新聞,他們會不惜一切來一個大搜查,一些幾乎連自己也遺忘的事,也會被翻出來,一個大表列舉出來。事實有幾分真、幾分假,也沒太多人願意深究,終究這只不過是一個充滿娛樂性的節目而己。


 


「妄想症」發作過後,方發覺自己原是一個不甚「突出」、沉悶有加的一個普通人而已,以這隱蔽性格,加上沒標緻的外表,根本不適合作任何表演或show off的工作,看來,天生注定我是沒天賦本錢從事這行業,還是乖乖地維持現狀,才是最適合我了。


 

10 則留言:

  1. 一向都不愛看選美節目,可是報章總會有無數的花邊新聞,很難避得開!

    回覆刪除
  2. 可能什么事都靠新鮮吸引,仍記得早期選美很矚目,第一屆香港小姐選舉時全城轟動,那年代的人多会記得當年冠軍是誰;久而久之,選美活動便失去新鮮感。People lose interest when novelty wears out.

    回覆刪除
  3. 有些人, 要爭得好誇張上位, 那個圈, 是最煩的地方~
    ------------------------------------------
    Click >> 4 隻唐貓尋家
    已打齊針+絕育, 有針卡, 健康乖馴, 會去貓厠所, 不收任何費用, 大埔看貓, 請求誠意收養, Thx !

    回覆刪除
  4. 我懷疑根本係tvb放出黎比人造勢...

    回覆刪除
  5. 幾乎都唔會買果d八掛雜誌~

    回覆刪除
  6. 究竟誰對誰錯,根本就無從得知。就算當事人澄清,你又會否相信?
    娛樂圈根本就沒有絕對真實的形象,既然大家根本就分不清真真假假,為何又要去深究?

    回覆刪除
  7. 對,娛樂圈的存在就是為了娛樂,我總覺得,藝人的本份就是「娛樂大眾」,只要他盡了本分,那他就可以算是一個好的藝人。

    回覆刪除
  8. 我識得內幕人,我介紹妳實拎香港小姐冠軍!

    回覆刪除
  9. 今年個勁多新聞既空姐我有朋友既家姐同佢係同事﹐都話佢真係唔係咁好!

    回覆刪除
  10. 而家資訊發達呀~好多朋友個朋友、同事個舊同事分分鐘原來係識架!
    其實都幾佩服呢d女仔,好大膽咁裸露人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