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麵」皮厚

天生喜歡整潔,又愛「烏糟」的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每次開橙後,或是做完一樣東西時,也急不及待地跑去洗手。這樣性格的人,要是站在廚房內,一天不知要洗多少遍手才會心息。然而,同時間,我卻是一個樂於處理別人眼中認為「邋遢」的事情。什麼是「邋遢」事?例如自家制蒜蓉,生「剝」蝦殼等等,這些事情,很多人也會逕而遠之,可是我卻十分樂意而且更會主動幫忙的事。


 


這天,雖然沒有蒜蓉給我做,沒有鮮蝦給我「剝」殼,卻有另一樣有趣的事給我「玩」。那是什麼?包餃子是也。


 


以前只懂坐在一邊等吃,現在卻喜歡參與其中。是我長大了?還是我變得「貪玩」?嘻嘻,由你們來說好了。


 


這次可算是我第一次「正規」地包餃子,我不排除以前曾經包過,可是卻沒有這次的「認真」。


 


雖然餃子皮不是我搓,餡子也不是我弄,然而,把它們一個一個的包起來,我卻是「全程」參與其中。



餡料有豬肉碎跟白菜



壓皮當然不是我做,我只負責「包餃掂」。



貪心的我,當然「皮少少,餡多多」,這樣才像樣嘛~


 


天真的我,以為包餃子的方法千篇一律,不論包餃子還是包「角仔」,也是以同一方法來做。拿著麵粉皮「認真」地包,看著自己的完成品卻覺得有點古怪,與平常吃的不一樣。還是旁觀者清,媽媽一眼便看到我做的是「角仔」餃,而不是真正的餃子,還取笑我不懂做呢!



 



你們應該沒看過這樣的餃子吧?看著自己包的「餃子」,難怪我還以為自己正處於新年期間做「角仔」,自己看到也不禁失笑呢!


 

幸好,「天資聰敏」的我(有幾「聰」,有幾「敏」,可想而知!),看著示範,終於包出一隻像樣的餃子了。



 



以上是出自不同人所包的餃子,你看得出它們的分別嗎?同時,你知道那款是我親手做的嗎?



 



熟了的餃子,總覺得有點奇怪。一吃進口,便發覺「問題」所在。原來麵粉包搓得太厚了。哈哈,幸好「皮」不是我搓的,所以,我第一次做的餃子也不算「失敗」!要是下次再做的話,我搓的皮一定「皮薄餡靚」的!呵呵~~


 


 

17 則留言:

  1. 迷女.....你開飯局啊!!

    回覆刪除
  2. wo ho~~你又有新野搞~~~我媽咪都好鐘意整餃子~~
    哈哈,對對皮簿餡靚就最正~~

    回覆刪除
  3. 腦友:
    感恩您對我的支持、關愛和鼓勵!

    我兩歲喇!

    回覆刪除
  4. 我屋企間唔中都會包下餃子, 幾好味添!

    回覆刪除
  5. 餃子?好仲意食餃子啊。。。
    幾時包俾我食?

    回覆刪除
  6. 這是一個素材及教學 創意無限交流站 是我和朋友最近合作弄出來的, 好歡迎你去參觀.

    回覆刪除
  7. 迷迷,你包的饺子不仅是可以充饥的餐食,更象可以观赏的工艺品,看了都会让人不忍心下口的,呵呵
    说真的,这种包法很有创意呢!

    回覆刪除
  8. 自己包,想食咩就食咩,好健康新鮮喔

    回覆刪除
  9. 下次全餃宴?

    回覆刪除
  10. 係喎,真係好似角仔

    回覆刪除
  11. 吃了兩個多禮拜的西式食物,看見你這些圖片,我就 ﹗

    回覆刪除
  12. 我比較懶, 之前整餃子, D皮都係買返來既呢, 驚磋/碌到手仔軟

    回覆刪除
  13. 這種東西,我們這里很少人吃的。

    回覆刪除
  14. 以角仔的角度講,梗係正!以餃子角度講都唔錯啊!

    回覆刪除
  15. 迷迷,妳連餃子也做了,比我更有賢妻的本質呀!

    回覆刪除
  16. 哈~我都鍾意玩包餃子架~不過我會做埋個餡,但皮就買現成囉!
    以上呢隻就係我嘅製成品,唔食得都睇得架!(仲有我隻肥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