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沮喪中

週末的心情一直也不太好,原因是家中的電腦出了問題,心裏總是忐忑不安。每當電腦出現問題時,無法控制心中那惶恐不安的心情,自己不能把它修理好,討厭自己什麼也不能做,無時無刻也在擔心著。


 


我討厭這種感覺。


 


只希望電腦能安全、順利地維修好,早日消除內心惶恐的不安。

15 則留言:

  1. 我家的電腦硬盤也用了三年有多,近年hang機也有愈來愈頻密的趨勢,我也很擔心。

    回覆刪除
  2. 我的電腦已經超過四年,現在是久延殘存,隨時都會壽終正寑,我也很擔心呀!
    希望我們的電腦都可以順利過渡吧!

    回覆刪除
  3. 電腦病了最多換過部新的,但身體病了便不行!

    回覆刪除
  4. E家維修好未?拎去整整,如果太舊就換個部新既,唔駛咁煩

    回覆刪除
  5. 唔怪得呢篇咁短喇~有冇call人整呀?

    回覆刪除
  6. 一點建議:
    1) 平時做好data backup , especially photos, i.e DVD
    2) 安裝好防毒軟件並時常 update, i.e. nod32
    3) 最好加裝有防火牆(但防火牆對新手較難掌握,一個不好就上唔到網)
    4) 安裝糸統備份軟件,就算中了病毒也可輕鬆回復, ie.WinRecuse Xp or vista
    5) 新機多有Recovery disc ,可回復出廠狀態,當然,所有data 都 gone with the wind 啦 .....

    回覆刪除
  7. 一般的病毒和木馬是透過修改註冊表來啟動執行,所以,安裝了糸統備份軟件 ie.WinRecuse ,就算中了病毒也可輕鬆回復,再加上一個功能強大的防毒軟件,如 nod32 和 卡巴斯基,可免却重灌 windows。
    WinRecuse homepage
    Nod32 : 7-11 有得賣

    回覆刪除
  8. 我部notebook都short左, 開唔到機呢!!!!

    回覆刪除
  9. Click to download Winrescue XP
    Reg Code : jabeZ4:9-10
    or : Regged-iNDUCT

    回覆刪除
  10. Notebook 壞機的原因分軟硬件兩方面: 硬件 : 用上一段日子的Notebook 開唔到機,很多時是HDD failed, 因 notebook 散熱較差。 軟件: 中了毒或糸統檔損毁, 一般的病毒和木馬是透過修改註冊表來啟動執行,所以,若是中毒,可試在boot 機時按F8,進入安全摸式,然後按 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糸統工具→糸統還原→選擇較早的還原點→下一步..... →確定;若可進入,就要執行掃毒,掃毒前先update 啊! notebook 或一些較新的電腦,Recovery disk 是隱藏在HDD 的 hidden partition,在Boot 機時留心可看到,一般是F2 or Alt+F2 or F12不一。 若糸統擋損毁,就要重灌 windows 或 用Recovery disk ,回復出廠狀態。當然,所有data 都 gone with the wind 啦 ...

    回覆刪除
  11. 電腦呢家野有時都真係幾煩下架!我都唔明我部機點解可以用到咁多年!真係99年用到而家喎!其間都有出唔少問題﹐但搞搞下又冇事喎!哈!臏搞笑!但一冇電腦用個人真係唔知點咁哪!

    回覆刪除
  12. 迷女現在的電腦還OK嗎? 好似早前先聽你話壞左.. 我部PC certified啦, 依家用緊NOTEBOOK... 唉, 不過我係時候BACKUP一下相片, 免得又好似上次咁驚餐飽喇~

    回覆刪除
  13. 不知說什麼好呢,唯有用阿Rain那句加油的說話:AZaAZa Fighting !

    回覆刪除
  14. 迷迷,我觉得现代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对电脑有很大的依赖,没有电脑,常常也会觉得心里慌慌的,那滋味不好受!
    就像我家里的电脑不能用USB接口的设备一样,真有点烦心!
    我要找人来修理修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