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蕊」力無法擋

花的結構,有花瓣、花萼、雄蕊、雌蕊。花朵鮮艷奪目,為的是吸引昆蟲到它那兒,吸取花蜜,同時為花傳播花粉。


 


我雖不是昆蟲,沒有能力幫助花朵傳播花粉,卻同樣被它深深吸引著。每朵花,看似是一模一樣,可是細心觀看,卻是各有美態,不盡相同。


 


然而,我們很多時候只看到它的表面,它的內裏是怎樣,卻不太會理會。


 


間中看著辦公室裏栽種的紫羅蘭,也會對它的花蕊產生興趣,可是卻從未試過把它「解剖」研究。是的,對某些新奇有趣的東西,我是有衝動把它一一解開,作一個「詳細」的分析(其實自己是一個無聊「破壞王」)


 


要是買了一些火白合回家,整個家也充滿了清幽的氣味,而我更喜歡把頭哄得近近,希望站得越近,越能把花香吸進鼻子裏。


 


一支突出的花蕊,能把人的視線吸引過去。




看著這些花,頓時覺得花蕊比花瓣來得吸引。



即使花瓣在凋謝,花蕊仍是迄立不倒,有氣勢地樹立在花叢中。













還未開花的「花」,是怎樣子的呢?



它雖沒有突出的花蕊,可是花瓣卻是很特別,看似是「花中花」。



 



 


12 則留言:

  1. 果真「蕊」力無限,下個月花展妳要大顯身手啦~

    回覆刪除
  2. 下月花展我已經約好人一起去拍照呢?希望拍到好的照片出來~~~

    回覆刪除
  3. 哩 d 花好靚但 d 花粉就好勁

    回覆刪除
  4. 迷迷早安!
    迷迷果真会发现美的事物呢,呵呵,平常总是看花多,很少关注花蕊,原来真是像迷迷所言,“ 蕊力无限”!

    回覆刪除
  5. 呢幾種花我噏唔出名,不過時不時都會見到!

    回覆刪除
  6. 你拍得好靚啊!好多時可能係花蕊先係最靚的!

    回覆刪除
  7. SORRY,部LAPTOP忽然傻左咁,搞到我好似炸你個BLOG咁

    回覆刪除
  8. 攝影如健身,上了癮就難以自拔

    回覆刪除
  9. 真係好靚呢, 如果咁岩有小昆蟲在上邊就更好了~

    回覆刪除
  10. 我喜歡紅色,所以最喜歡血紅的經玫瑰…很俗呢XDD 其實是因為我只知道玫瑰的樣子…XP
    但是玫瑰其實真的蠻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