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最hea的時光

香港人,很忙。


 


無論何時何地,每分每秒,我們也在忙。忙什麼?有時候可以量化,有時候卻連自己在忙什麼也說不出來。即使我們能所謂的靜下來,也不是真真切切的拋開一切,腦內、手上、嘴上、眼裡仍是在想著一些事或做著一些事,總而言之,很忙。


 


我們有沒有真正的嘗試放下身邊的事,把身體及心靈放鬆?機會很少吧?只因我們身邊有太多的誘惑,令自己不能停下來。不是被其他事打擾著,便是被某些人與事吸引著,要定下來,除了需要寧靜的空間外,還需要決心及定力。


 


現代人所謂的「hea」,就是沒頭沒腦地呆在一角,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只想把光陰花掉。在我而言,「hea」,不一定是貶義,只是大家選擇休閒的方式有別而已。


 


或許,我被電視、電影、小說所「薰陶」(或是影響?),我覺得所謂的hea,可以是一種放鬆自己的方式。與其說「hea」,不如說「休閒」更為合適(當然,以我這超齡的「年青人」來說,也得用上這現代「詞彙」吧!)


 


就讓我無聊地想想,怎樣「消耗」光陰,才稱得上「hea」得有理、有意義吧:


 


早上,不用跟著鬧鐘做人,隨心隨時起床。起床後不用帶著惺忪的睡眼梳洗;


早餐,可吃可不吃,最好便跟午餐連在一起,吃一個brunch,不用被時間牽著鼻子走;


下午,縱使街上熱烘烘,隨便找一家咖啡廳(最好是近海邊),吹著海風,呷著一口咖啡,吃著鬆餅,悠閒地拿著一本小說閱讀,好不寫意;


晚上,找一家人流較小的餐廳用餐,慢慢用味蕾品嚐食物,用眼睛享受美食;


回到家裡,開著柔和的音樂,桌上放著一杯牛奶,或是一杯小甜品,開著電腦,一邊隨心隨意地寫作(最好同時做面膜),靈感自會源源不絕;


寫得累了,隨便躺在軟綿綿的沙發上小休一會;


最後回到床上,放鬆心情,徐徐進入夢鄉,發一個美夢;


 


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一個情景啊!慢著‧‧‧這是否稱得上是一個作家(或自由寫作人),在沒有被催交稿件或靈感沒有被耗盡時的「最佳場面」?


 


於我而言,這是一個夢寐以求的優質生活,看似很hea,實際卻很充實,在繁忙的生活裡,要是能騰出一點時間,把自己的思想作出適當的沉澱,那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啊!雖然看似奢侈,但卻真的希望將來有一天能達成這夢想!


 


光是想著這情景,心情已經輕鬆了一半,思想「hea」了一會,又是時候回到現實,繼續為明天的生活而努力了!

8 則留言:

  1. 這樣hea的生活,只能在旅行時才能享受得到囉!

    回覆刪除
  2. 港人太機械化了. 不能有個人的理想, 追尋自己的人生. 現實都可以是 hea 的. 願妳夢想成真呀~

    回覆刪除
  3. 只要實現也非不可能啊!至少,星期六日,找一天做便可。不然,先做兼職作者,投下稿,一星期工作三四天,也可以啊!

    回覆刪除
  4. 昨天我也是像妳說這樣過:早上自然醒,吃過早午餐,聽音樂,有靈感,便寫了一個下午。晚上幫朋友的舞蹈演出拍照,再跟朋友吃飯談天才回家倒頭大睡~~

    回覆刪除
  5. 這也是我的夢想,只可惜現實逼人啊

    回覆刪除


  6. 晚安, 假期愉快

    祝 heahea的好運 !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自己太hea了, 可能都係時候要學"心綾"先得

    回覆刪除
  8. 睇嚟你要做個全職爬格子人先可以過以上生活喎~諗諗佢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