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過了隧道這一關

自從上月第一次以真正「駕駛者」的身份在道路上行走,穿過大街,也經過小巷,在東區走廊這高速公路上行走,上車時驚惶不已,到最後傻笑離開,我便知道,「我是做得到的」,另一方面,我已急不及待地期待下次「出車」的來臨。


 


好不容易,日子一天一天過,過了一個月,又是我這「新手」出車之時了。期待又期待,雖沒有第一次的「極度興奮」,但已一個月沒駕駛,總會擔心自己忘記這樣、忘記那樣而顯得有點忐忑。


 


每次看到導師,他也給我帶來「驚喜」。還記得上一次,導師「預告」了下一次(即今天),會帶我到新界「遊」一圈,已教我呱呱叫,嚇得我心怦怦跳,好不容易令自己在這一個月內反覆說服自己,令自己先有心理準備下,到一點也不熟悉的新界內徹底「迷失」,然而,萬料不到,甫一見到導師,他便問我想到那裏,正當我仍在猶豫之際,他忽然提議前往機場!


 


機‧‧‧場?!?!Oh My God?!這是一個很遠的地方啊!當然,自己駕車,仍是會比自行坐公共交通快一點,然而,我‧‧‧做得到嗎?


 


以前的我,我會懷疑,但是今天的我,身旁有導師指導著我,他也不怕,我又何懼之有?加上我學習便是要訓練膽量,放膽嘗試才會有進步,因此便二話不說的啟動引擎──出發!


 


出門又是左轉(其實只是第二次而已!),雖然仍是有點緊張,幸好沒有第一次般驚惶,路段跟上次很不一樣,先要行走香港仔隧道,再經銅鑼灣,再行駛到人人也怕的紅磡海底隧道!單是這條路,已令我手心冒汗,是真的,我感到比平常更緊握著軚盤,手心也濕了!一直也怕自己過不了那「收費亭」,即使過了,也怕位置不正確,伸手繳費時有困難,出現尷尬場面。雖然在繳費時顯得有點手忙腳亂,然而,我卻成功了,既沒有撞到收費亭,也能伸手繳費,不然,今天新聞便會有我的出現了!


 


一步一驚心地過了第一關,驚魂未定,又有另一個挑戰,那便是車多到不得了的紅磡海底隧道了!幸好,從香港到九龍的一段路尚算暢順,車雖然多,卻沒有太大的混亂,成功走進隧道,綿綿不盡的路,我竟然可以成功在內駕駛,而非做乘客啊!胡裡胡塗的,又成功「過海」了。


 


然後途佐敦道,直駛上高速公路,開始加速行車。


 


一直對什麼什麼幹線一無所知,連青馬橋跟汀九橋也分不出來的我,當然藉機會向導師請教。


 


繼走過兩條隧道後,駛進「長青隧道」,再駛過青馬大橋向機場進發。平常坐巴士經過的青馬橋,與坐在駕駛位置中所看到的景觀,原來是兩碼子的事,橋的兩旁真是美得不得了,禁不住讚嘆起來。


 


穿過了青馬大橋,繼續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想不到我也有機會駕駛著時速一百一十公里,原來也不是想像中的可怕啊!轉眼間,便到了機場了!這次既不是接機,也不是送機,更不是自己坐飛機而到機場,感覺十分新奇刺激啊!只可惜,這只是匆匆經過,沒有停留下來便要開始折返回學校了。


 


回來的最大挑戰,當然仍是首推過紅隧了!


 


要在繁忙的交通要道中找出一條路,說易不易,說難也不難,要學會「攝」位,也要學會禮讓,過紅隧,一定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駕駛的地方。塞車是必然的,幸好,一切尚算順利,只是有一輛客貨車從右面直「插」過來,看也不看我的車,幸好我立即停下讓位給他,總算是有驚無險!


 


第一次在紅隧塞著車,傻頭傻腦的成功佔一位置,幸好沒有被太多車輛「攝位」,再次成功過了「收費亭」,又要找位置入隧道,駛呀駛,不久,又到了隧道的出口,總算是成功克服了這令人懼怕的地方!


 


回到學校,捨不得下車,可是仍是要離開,才離開車廂,已感到十分疲倦,可能是太專心及緊張的原故吧!


 


手雖沒有過份的緊握著軚盤,可笑的是,我卻是第一次確確實實的因緊張而感到手心出汗,想起來也覺好笑!


 


每次駕駛也學會了一些新的事物,也學會了克服一些心理障礙,導師一天內不停問我,「好不好玩?」,而我是由衷的、興奮的回答他說「好好玩啊!」


 


我知道,下一次,將會為我帶來不一樣的經歷,同時,我也要學習用更輕鬆,更自在的心情在路上行走!

16 則留言:

  1. 詠妍,加倍努力﹗很快您便可以像我一樣,把車開到上水,然後轉乘火車到深圳了。

    回覆刪除
  2. 迷迷,妳要給自己多點信心,妳一定得架!

    回覆刪除
  3. 迷迷,能由香港南開車去機場已好叻女啦,恭禧你 " 處女 " 開車!以後要自己一人駕駛,不能要導師在傍了,只要自己單獨走一轉,以後什麼恐懼也沒有。
    我兩小腿酸疼極,你呢?......... 記得元旦再戰!順頌:

    回覆刪除
  4. 哈 .. 用多 D 就熟能生巧!!!

    回覆刪除
  5. 熟能生巧,飛多幾次車,會更好,哈哈

    回覆刪除
  6. 很高興認識你~~~想當年我第一次開車,師傅叫我從九龍塘揸去石蔭.... NO~~~師傅呀?那是什么地方呀?我都不知道它在何方?師傅說: 不用怕,有教你走。哪知沿途都是山路(單行線)下車時,師傅還大贊我厲害,一定能PASS個牌。其實他有所不知,我的心差點給跌出來呢?就這樣我就一次PASS了。但我現在還是喜歡坐車~~~

    回覆刪除
  7. 迷迷, 機場你都可以去到, 香港冇乜地方可以難到你了!

    回覆刪除
  8. 機場都開到,勁野!加油啊!

    回覆刪除
  9. 安全第一...加油!

    回覆刪除
  10. 還是那句, 熟能生巧

    回覆刪除
  11. 一定是好好玩呢,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學車。

    回覆刪除
  12. 我的E-MAIL为~~~~ jw63152000@yahoo.com.hk
    谢谢你~~~~我最喜欢『BMW』3系列的车。开着它出去好爽~~~

    回覆刪除
  13. 一於下次去赤柱!

    回覆刪除
  14. 過紅隧係最麻煩, 人地搶位後你就要企係度等下一個位攝... 以前聽過有個外國人有國際牌o係香港渣車, 結果過唔到隧道要call職員出來幫忙... :P

    回覆刪除
  15. 嘩~已經去到機場喇~
    咁下次可能係去沙頭角或者落馬洲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