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甘味濃情(五十九)

在兩年的預科生涯裡,柏禮一邊讀書,一邊替其他低年級的學生補習賺取零用錢,校內的基本支出,不用父母擔心,父母唯一擔心他的,便是兒子排得密密麻麻的時間表,怕會影響他的溫習時間,繼而影響上大學的成績。


 


柏禮果然沒有令家人失望,順利考上了大學。即使功課再忙、課餘活動再多、補習再密集,他仍是風雨不改的在假期時到牌檔幫忙,減輕父母工作上的重擔。


 


柏禮在一次送外賣的途中,經過一個商場。在炎炎夏日裡,帶著大包小包的外賣在街上走,汗流浹背,一點也不好受。因此他想也不想,便走進了商場裡,那怕只是短短的數分鐘,只要能感受著一刻的冷氣,煞是涼快。


 


就在他低著頭密密走著時,忽然聽到商場內的中央傳來一陣美妙動聽的鋼琴聲,原來,商場邀請了一個樂團來表演。柏禮被那琴聲深深吸引著,便放慢腳步,站在人群中細耳欣賞。自從柏禮上了大學後,高昂的學費,加上其他課餘的雜費,已令謝家有點吃不消,為了減輕家中負擔,他已主動要求停學鋼琴。雖然再沒有機會在琴鍵前彈奏一曲,但仍會設法找機會欣賞別人的演奏。碰巧這次的表演者正彈奏著他最愛的Canon In D,令他不得不停下來。


 


驀地,柏禮發覺自己已耽擱了不少時間,幾乎忘記了自己還有要務在身,只好依依不捨地轉身離開,繼續送外賣去。正當他轉身走時,卻被人從後叫停。


「送外賣的!你啊!在叫你啊!」那一個一頭金髮、打扮前衛的年青人把柏禮叫住。


「你找我?」柏禮一臉錯愕,緊張得把手中的食物捉得緊緊。


「當然是叫你,不然我叫誰?」那青年人除了一頭金髮外,其實與一般人無異,然而,柏禮被一個陌生人叫停,仍是有點不自然。


「我們認識嗎?」柏禮只好硬著頭皮問。


「我不認識你,但我的朋友說認識你。」那青年繼續說,「你可否停留一會兒?」


「我現在趕著送外賣,沒空。」柏禮轉身便走,可惜被他截住,兩人幾乎撞個正著。


「這樣我很難做的‧‧‧」青年人說,「十分鐘?五分鐘?三分鐘?」


「我真的沒空要離開了!」柏禮頭也不回地急步走。


好不容易才把青年人擺脫掉,柏禮才得以舒一口氣。他心中暗叫後悔,如早料到會遇上那奇怪的青年,他才不會貪商場內的冷氣而寧願選擇走到街上算了。


在回程上,他為免跟青年人再次遇上而故意走另一條路。


可惜,在路途上仍是被人叫停。


「柏禮!是‧‧‧柏禮嗎?」一個女孩把他叫停,站在女孩身旁的,正是剛才的青年人。


「誰?」他抬起頭,看著眼前的女孩問道,看到那青年人再次出現在自己眼前,不禁吃了一驚。


「你真的認不出我是誰?」她問。


「你是‧‧‧」


「謝柏禮!你這個人,沒什麼不好,就是認人最差勁!」女孩揶揄著他,「我是采兒啊!為什麼每次也是我先把你認出來?」


「采兒?」柏禮的嘴張得不能再大,「你是采兒?」


采兒自從移民加國後,一直跟柏禮保持著書信來往,可惜,在通信一年後,忽然完全失去采兒的消息,之後所寄出的信,全數退回給他。他在全不知情下,跟采兒失去聯絡。為了此事,柏禮失落了好一陣子。之後忙著準備考試,才把這「兒時朋友」的事暫放在一旁。


Becky,你今早要找的人就是這個『外賣仔』?」青年人指著柏禮說,「不是我沒有按你的意思把他留下,是他自己『越叫越走』而已!」


「一定是你把他嚇壞了!」采兒笑著說。


「究竟是什麼一回事?」柏禮不明。


「先給你們介紹,這是我的學長Adrian,這是我的老朋友,柏禮。」采兒把兩個朋友互相介紹。


柏禮不禁對穿上一身潮服,打扮入時的Adrian上下打量一番,不敢相信他是采兒的學長。


「你看,你一頭金髮,把我的朋友嚇傻了。」采兒嬌嗔的打著Adrian的手臂,態度親暱,「他是讀電影的,我在加拿大修讀音樂。剛巧大家一同參加了大學裡的樂團,現在藉著暑假的檔期來港表演。你剛才有聽到我表演嗎?」


「那個彈鋼琴的人便是你?」柏禮問。


「正是!」采兒自豪地說,「你呢?鋼琴彈得如何?」


「我沒學鋼琴了。」柏禮搔著頭說,「不過,我仍是很愛聽鏗鏘悅目的鋼琴曲調。」


「不要緊呢!你聽我彈奏也是一樣!」


他們彼此寒暄了一會,言談之間,采兒把當年突然「失蹤」作出解釋,原來當年她的家失火,燒毀了不少重要文件,當中包括了他的信件。同時,他的爸爸因要急於到另一省份工作,一家人便匆忙地搬離原來住處,還來不及通知他便要離開,從此便失去聯絡。


他們交換了電話,方便采兒逗留在港期間相約出來小聚。


他們隔天便會相約出來,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可惜,每次也是「三人行」而非「二人同行」,因為采兒總會把學長Adrian拉出來。


這天,他們談著柏禮家中的大牌檔。


「原來你是小東!還以為你是當兼職的苦學生呢!」快人快語的Adrian說。


「我的確是一個苦學生啊!」柏禮尷尬地說。


「我想起了一件事!不知道柏禮可否幫忙?」Adrian問。


「幫忙?」柏禮問。


「我哥哥在電視台當製作節目的,他想製作一個咖啡比拼的比賽節目,你爸爸開大牌檔,沖製咖啡一定了不起,不如邀請你爸爸參賽?」


「參賽?不行!不行!」柏禮知道爸爸的性格,不愛出風頭,只會實幹,要他上電視,一定會遭到否決。


「求求你吧!求求你幫幫我哥哥吧!有前輩出手,節目才有啅頭啊!」Adrian 苦苦哀求。


「我還得回家跟他商量一下。」柏禮皺著眉說。


 


 


~~~待續~~~

5 則留言:

  1. 係啦,好多時因為各種原因,寫下寫下信就無晒消息...

    回覆刪除
  2. 迷迷寫到Canon in D,有無諗起子謙呢?

    回覆刪除
  3. 我以為叫佢去做咖哩啡,因緣際會下做埋配角,跟住比個性感尤物女主角睇中佢,比埋個男主角佢做,跟住喺水銀燈污染下……
    SORRY~我真係好鍾意亂噏!

    回覆刪除
  4. 唔知柏禮同采兒有無機會呢

    回覆刪除

  5. BTW, 點解之前果d唔見晒嘅?

    回覆刪除